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

中產階級的戰爭

在上一篇 "大家都站著" 稍稍一吐身為現代高科技從業人員的苦悶之後, 正巧商業周刋 7/16~7/22, 第 1025 期出現一篇書摘, 名稱為標題. 而商周下的標題更聳動: "政府與企業 夾殺中產階級". 是由杜博思 (Lou Dobbs) 所寫, 由大是文化所出版. 在本書中恰好為我的想法提供了一些比較具體的數據, 與歷史演變的脈絡. 當然, 在本書中是講美國的狀況, 直接了當地批評了政府和企業!

我一看與我心有戚戚焉! 一個市井小民的親身感受, 竟和地球另一端的著名作家得出同樣的結論. 當然, 這本書也許是被視為美國保護主義的一個聲音而已. 很多其它學者也許會提出他們其它想法. 政府和企業主一定也會有他們不得不然的理由! 大家都是被看不見的手操控著, 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佇 Linux 來看GPX 檔案

最近定定有戶外活動。使用𤆬路機 (GPS) 來記錄行過的路線。普通我記錄路線,攏是用手機仔抑是專門个𤆬路機,罕得用電腦來看。 毋過,"仙人拍鼓有時錯,跤步踏差啥人無"。有一擺我無細膩,袂記得共一擺活動的路線收煞起來,閣直接開始記錄下一擺的活動,按呢共幾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