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

Google Calendar 定定出現歹物仔

最近, 我的 Google Calendar 定定出現莫名其妙的 "活動", 點入去親像按呢:



這文字看無, 共 "Вам поступил перевод " kok-pì (Copy) 起來, 貼入去 Google 翻譯,知影伊是露西阿 (Russia) 文。

當當我共伊揭挕捒,隔轉工伊閣出現,有時陣一出現就是規個月三十工滿滿,真齷齪,刣袂離。就愛想一个辦法來解決。

原來這活動是透過 Gmail 添入來个。Gmail 有一个功能是: 若有人寄邀請予你,伊就會自動添一个活動去 Google 曆日。就算我已經共彼張批擲入去糞埽桶(Trash) 抑是設做糞埽批(垃圾郵件) 嘛無路用。

後來揣著方法是按呢,這干焦會使踮桌面版的 Google 曆日設,袂使佇手機版的 Ep (App)
  1. 揤正手頂懸,六齒的 Gí-a icon,出現 Mé-nìu (Menu) 了後,入去 一般設定 這个 Thé-phù (Tab)
  2. "自動新增邀請",共伊揤落,改做 "不, 只顯示我已經回覆的邀請"
  3. 切過去 "畫面顯示設定",揣 "顯示已拒絕的活動",佇頭前的四角框,若是有一个勾勾仔,就共伊揤落去,予勾仔無--去。
毋過,我感覺上好的辦法是: 直接佇 Gmail ,設定 --> 篩選器和封鎖的地址 中方,共彼个電批 (Email) 的地址封鎖--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佇 Linux 來看GPX 檔案

最近定定有戶外活動。使用𤆬路機 (GPS) 來記錄行過的路線。普通我記錄路線,攏是用手機仔抑是專門个𤆬路機,罕得用電腦來看。 毋過,"仙人拍鼓有時錯,跤步踏差啥人無"。有一擺我無細膩,袂記得共一擺活動的路線收煞起來,閣直接開始記錄下一擺的活動,按呢共幾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