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

Black Hat Python - 烏帽仔 Python 踏話頭

這篇和規个系列,攏是用教育部 ê 標準用字,若是有詞毋知意思,抑是按怎發音,會用共伊 copy 起來去教典 ê 線頂辭典查:

教育部閩南語辭典 (後面簡稱教典)
iTaigi: 若教典查無,來遮查看māi。

Justin Seitz 所寫的 Black Hat Python,臺灣是碁峯出版 ê "黑帽Python"。 規本我都讀了--阿。內底 ê 例,我嘛攏奕過一斗。閣進一步,我攏共咧改做 Python3,而且改做 class/object ê 型。
為啥乜欲加夯這咧枷? 這方面是趣味,這方面嘛是予家己有機會激頭殼一咧。

Python3 是未來 ê 趨勢。雖然目前 Python 2 閣有大量 ê 資源是 Python3 無法度取代 ê,這本書就是一例: 伊是用 Python 2 寫个。毋過,咱學物件是看未來。而且,借這咧機會了解 Python3 和  Python2 無仝 ê 所在,嘛對咱了解 Python2/Python3 這咧語言有幫助。橫直我學 Python 是興趣,是自學,無公司客戶 ê 壓力。毋過,若干焦看過,共書頂仔例拍拍咧,無予家己一寡挑戰來激頭殼,嘛連鞭袂記--得。所以我寫這个系列,就是一方面複習,一方面試看覓使用台語來寫。

我頭一擺寫的例,有想欲予 Python2 / Python3 攏會用(i̋ng) 行。毋過,我感覺按呢可能會予看的人分心,加麻煩,考慮共伊提挕捒。

我共書--裡所有的例,攏改做 class/object,台語我翻做類/物件(luī/mih-kiānn)。這會當講是我家己 ê 癖: 因為我總是想著程式,未來欲繼續發展,欲予人使用,愛按怎包裝較好。實際上,當然是我家己才會使用我家己 ê 程式。毋過這種 uì 寫 C 程式都有 ê 癖,嘛帶來到 Python這爿。所以,我佮 ê 例,和原本書頂仔ê無仝,有真濟攏是這種 class 方式ê,所以,我會先介紹 class ê 觀念和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佇 Linux 來看GPX 檔案

最近定定有戶外活動。使用𤆬路機 (GPS) 來記錄行過的路線。普通我記錄路線,攏是用手機仔抑是專門个𤆬路機,罕得用電腦來看。 毋過,"仙人拍鼓有時錯,跤步踏差啥人無"。有一擺我無細膩,袂記得共一擺活動的路線收煞起來,閣直接開始記錄下一擺的活動,按呢共幾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