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欲按怎佇 Ubuntu zesty 安裝 avidemux

Avidemux 是一咧好用的影片編輯器。毋過,對 ubuntu 17.04 無收這咧包袱仔拄好佇網路著這咧文章,就來試看māi:

How-to Install the Latest Avidemux on Ubuntu 17.04 Zesty 32-64bit


1 先安裝 GetDeb 套件:
Ubuntu 無,愛先 uì GetDeb 網站--轉來,照伊 ê 這咧 install 網頁頂仔 ê 1.1 ê getdeb,揤正鈕,共伊--落來:


佇我現此時,儉--落來 ê 檔名是: getdeb-repository_0.1-1-getdeb1_all.deb

 terminal,用 dpkg 安裝 getdeb
$ sudo dpkg -i getdeb-repo*

3 你 ê repository 著時(up to date):

$ sudo apt update

4 安裝 avidemux

$ sudo apt install avidemux2.6-qt

佇第 3, 4 ê 步序,我个和參考彼咧英文版ê文章無仝,我是較慣勢用命令列 ê。另外,我無 GTK ê avidemux,干焦揣著 qt 版本。
另外,getdeb ê 網站干焦無夠定定有這種錯誤:

錯誤:11 http://archive.getdeb.net/ubuntu zesty-getdeb/apps amd64 libavidemux2.6 amd64 1:2.7.0-1~getdeb2~zesty                   
  在讀取伺服器時發生錯誤,遠端主機已關閉連線

我試幾落擺(kuí-lo̍h-pái)才成功。
有時,連 apt update 和安裝其他檔案嘛一直有問題。你若是感覺麻煩,嘛是會當:

$ sudo apt-get remove getdeb-repository


這馬,你會使試開 avidemux:





沒有留言:

佇 Linux 來看GPX 檔案

最近定定有戶外活動。使用𤆬路機 (GPS) 來記錄行過的路線。普通我記錄路線,攏是用手機仔抑是專門个𤆬路機,罕得用電腦來看。 毋過,"仙人拍鼓有時錯,跤步踏差啥人無"。有一擺我無細膩,袂記得共一擺活動的路線收煞起來,閣直接開始記錄下一擺的活動,按呢共幾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