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

獅子大開口與模組化

上篇我寫了大家都站著
以下小記一下我的經驗!!
最近我的 VIAO 忽然光碟機不能關了. 開機時打開後就關不起來, 要關機才關得起來. 是軟體的相沖的問題? 於是我開在 BIOS 停下來, 一樣有這個狀況, 於是我猜是光碟機的硬體問題. 拿到 Sony 光華商場維修站, 他們也猜是這個問題. 以下是問答實錄:
答:這要留下來檢修, 約1~2天, 如果有問題, 維修要 5 個工作天
問: 這是我工作的機器, 有沒有辦法快一點.
答: 沒有.
問: 那可否把硬碟猜下來, 裏面有許多資料
答: 我們要測試需要裏面的硬碟
問: 那可否拆下來光碟檢查就好?
答: Sony 這麼多機器, 我們又不可能每一種留一台.
問: 如果真是光碟出問題, 那維修費用是多少呢?
答: 9000 多塊!
問: 為什麼要這麼貴呢?
答: 因為我們也沒辦法修理, 都是模組化的東西, 有問題就是整個換掉!!

我的 VAIO 買了也不過兩年多, 我的光碟更是用的次數少得可憐! 有一點電子電路經驗大概也猜得到大概是 sensor 壞掉之類的問題. 一個 sensor 多少元? 如果再加上人工多少元? 依他們的標準檢修費 300 元, 再提高一些好了, 600 元. 但是我沒有選擇!!

另外, 我買的 Philips 的 DVD 播放機的搖控器掉了, 從此以後居然無法選擇語言, 快轉, 逆轉. 在這英文為主的時代, 居然逼得我開始練英文!! 而且影片一旦開始, 就不敢關掉, 因為下次又要重新開始. 嗯, 這又是 Cost down 的後果! 這些鍵全部省掉了.

然後, 問代理商再買一個多少錢? 600 元!! 一個2000 多元的機器, 搖控器要賣600元!!

今天被獅子咬了兩次!!

沒有留言:

佇 Linux 來看GPX 檔案

最近定定有戶外活動。使用𤆬路機 (GPS) 來記錄行過的路線。普通我記錄路線,攏是用手機仔抑是專門个𤆬路機,罕得用電腦來看。 毋過,"仙人拍鼓有時錯,跤步踏差啥人無"。有一擺我無細膩,袂記得共一擺活動的路線收煞起來,閣直接開始記錄下一擺的活動,按呢共幾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