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

令人搖頭中國信託的服務

為了某些原因, 到中國信託辦了帳戶, 可是幾次下來, 真的讓我感覺很不舒服!

我開戶的時候, 到安和分行, 我是第一個或第二個辦的, 我是辦得比較多了, 有證卷帳戶及外匯存款之類. 人員是很客氣, 安和分行客人很少. 可是一辦辦了快兩個小時, 然後最後很客氣地問我, 說要存一萬塊台幣!!

我嚇了一跳, 身邊也沒準備那麼錢!! 當場拍桌. 如果他們有先告知還好, 他們並沒有先告知!! 雖然後來他們還是讓我辦了. 但是一萬元的開戶實在是讓人有: "窮人不要來我們銀行呀!" 之感!!

最近在他們那邊辦了筆定存! 在到期時, 他們理專還很客氣地打電話給我, 問我要不要續存或其他運用之類! 我想, 可能要用到, 想說先存一個月定存好了. 於是理專告訴我: 這可能要自己辦! 我問說: 網路上可以辦嗎? 他說可以! 我也沒有想太多, 想說自己再弄就好了!!

到了中信銀網站, 找到了定存, 看了看, 有轉期設定, 變更匯息, 不續存三個選項. 咦, 怎麼沒有解約呢? 想說 "不續存" 是不是? 就按了下去, 說要明天才生效, 就等吧!!

第二天一看, 居然還是三個月定存!! 想說也不急用, 設成轉期設定好了, 設成 1 個月! 再隔天居然還是 3 個月. 想說打電話問一下客服人員. 得到的答案是: 設完了之後, 一定要等這次定存結束, 也就是說: 要等 3 個月後才會解約或變成一個月!! 我真的想定存轉活存, 要親自去分行辦理!!

從客服人員回答之迅速來看, 上上下下應該都知道這一狀況!!

這是怎麼樣的對待客戶的心態和怎麼的網路銀行的設計? 對於台灣銀行的龍頭, 我深深打一個問號? 把定存弄得很容易, 把解約弄得很麻煩? 任何理由都站不住腳!! 只要客戶願意承擔解約的損失, 銀行沒有理由剝奪客戶的這種自由!!

用這種小家子氣的方式, 而不思大格局去創新銀行的服務!! 我在台北富邦和台新的網路定存都沒有遇到這種狀況!!

再對照中國信託把彩卷搞的烏煙瘴氣, 讓我深深覺得這不是偶然!! 難怪股價會跌到 20 塊出頭!!

沒有留言:

佇 Linux 來看GPX 檔案

最近定定有戶外活動。使用𤆬路機 (GPS) 來記錄行過的路線。普通我記錄路線,攏是用手機仔抑是專門个𤆬路機,罕得用電腦來看。 毋過,"仙人拍鼓有時錯,跤步踏差啥人無"。有一擺我無細膩,袂記得共一擺活動的路線收煞起來,閣直接開始記錄下一擺的活動,按呢共幾落...